人氣 6117

大埔美開發完 每年稅收1.71億

#地方 #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 #廠房 #房屋稅 #地價稅

記者呂妍庭/嘉縣報導

嘉縣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1、2期工程開發正如火如荼進行中,嘉義縣政府財政稅務局推估,一旦兩期土地全數售出,且廠商完成廠房興建,每年至少可創造房屋稅和地價稅共1.71億元稅收,不過,按目前開發時程進度,要等到這筆稅收全數入庫,起碼等到民國109年。

嘉義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外觀。(截取自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嘉義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外觀。圖/本報資料照片

大埔美精機1期土地全部售出,包括生產事業用地、相關產業用地及住宅社區用地等,總面積約203公頃,今年初已全數完成交地,現有6家廠商進入實質營運,另有14家申請建築執照中,90家廠商開發率已達到2成5。

「今年將是1期開發大躍進的一年」,經濟發展處副處長林永福說,根據契約規範,廠商購地3年內需完成建廠,得申請延長1年,換算最晚年初才買地的廠商,107年一定要完成廠房興建,至於日前才舉行動土儀式的2期,如60公頃全部賣完,最遲109年購地廠商就要把廠房建好。

財稅局長簡世明說,包括台灣佳能等1期進駐營運廠商,去年繳交的房屋稅和土地增值稅共510萬元,但經過廠房大小、建蔽率等數據精算推估,待1、2期所有廠商都完成開發,每年至少可創造1.46億元房屋稅,2500萬的地價稅稅收合計1.71億元,屆時對紓緩財政困境將有實質助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