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6

亞協更名台日關係協會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台日關係 #外交 #亞東 #寰宇

記者程嘉文、林庭瑤/台北─北京報導

日本駐台的「交流協會」今年改名「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我方負責對日外交的亞東關係協會,昨天也更名「台灣日本關係協會」。外交部長李大維說,這是見證歷史的一刻,台日雙方交流窗口名稱變更,有助外界了解雙方機構實質工作內容,也應證台日關係實質發展。

日本駐台的「交流協會」今年改名「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我方負責對日外交的亞東關係協會,昨天也更名「台灣日本關係協會」(見圖)。 記者程宜華攝日本駐台的「交流協會」今年改名「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我方負責對日外交的亞東關係協會,昨天也更名「台灣日本關係協會」(見圖)。 記者程宜華攝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天指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政府堅決反對其建交國以任何方式與台灣保持官方聯繫,日本政府與台灣政府「合謀」將台對日交流窗口「亞東關係協會」更名為「台灣日本關係協會」,企圖提升日台實質關係,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

亞東關係協會昨天也更名「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表示,亞東關係協會成立時間久了,外界有些人搞不清楚協會是做什麼的,誤以為整個「亞東」都可以管。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沼田幹夫也透露,交流協會曾被人問到,「是否有負責婚姻介紹工作?」他表示,雙方對外窗口機構共同於今年同時更名,這是日台關係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希望作為一個契機,日台團結一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