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52

高屏「舊鐵橋」蓋火葬場 居民抗議恐成奈何橋

#高屏溪 #舊鐵橋 #古蹟 #屏東 #火葬場 #多空 #預售 #快訊 #地方

 

記者廖祐銘/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打算在高屏溪流域上的二級古蹟「舊鐵橋」附近興建殯葬特區,屏東愛鄉護土自救會以「捍衛母親河,拒絕火葬場」為訴求,6日北上立法院抗議,要求內政部和文化部重視殯葬特區對地方水患的影響以及古蹟保護的衝擊,抗議民眾表示,如果火葬場設「舊鐵橋」旁邊,恐怕讓「鐵橋變成奈何橋」,破壞觀光價值。
 
 
「舊鐵橋」是屏東地區著名的觀光景點,並且被列為國定二級古蹟,縣府擬在附近設殯葬特區興建火葬場和殯儀館,引起附近居民強烈抗議。屏東愛鄉護土自救會表示,從防災的觀點來看,現在預定興建火葬場的地區在八八風災期間淹水將近1公尺,縣府執意在這裡蓋火葬場,將對地方防災工作產生嚴重的影響。並且火葬場預定的位置離高屏溪攔河堰只有3公里,火化產生的懸浮微粒更恐將影響高屏地區的用水品質。
 
另外,火葬場緊鄰的高屏舊鐵橋是百年國定古蹟,落日時分總是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賞夕陽,火葬廠的興建更將嚴重衝擊地方的觀光產業發展,居民強烈抗議的表示,縣府原本預定在高屏大橋河濱公園推動親河、遊憩、觀光濕地,現在卻變成火葬墓地,令人匪夷所思,豈不是要將舊鐵橋變成奈何橋。
 
舊鐵橋為在高屏交界處,這個計畫也引起高雄市大寮、大樹地區居民的反彈,屏東縣府目前還是決議依程序進行興建,附近居民表示,將以自救會和環保聯盟串連誓死抗議,也提醒內政部別忘了在八八風災期間還地於河的規劃,並呼籲文化部千萬不要鬧出公園公墓化的國際笑話。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