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6

新竹火警前車之鑑 胡志強指示強化巷弄救火機制

#地方 #政策 #雲梯車 #胡志強 #火警 #防火巷 #消防隊

記者黃于娟/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21日召開市政會議,市長胡志強針對日前新竹發生社區火警,民眾被大火燒死表示遺憾,胡志強表示,新竹死亡火警的原因,不是因為消防車無法進入,而是受困民眾無法順利被救下來。他指出,雲梯車的高度是否足以發揮功能,也是救災的關鍵。並指示市府相關單位,儘速建立巷弄救火機制,落實公共安全督導,有效掌握救火時機,確實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胡市長還提到,縣市合併前,92年間曾發生蘆洲「大囍市」社區火警,造成重大傷亡,當時他曾指示消防局,全面清查原台中市區的社區巷弄。消防局回報市區2-3公尺寬的巷弄,可採取摩托車載送水管的方式進入搶救。
 
胡市長再三強調新竹的火災,造成慘痛的教訓,是因為雲梯車的高度不夠,因而釀成大禍。台中縣、市合併後,幅員遼闊,大家應重視公共安全問題,他指示相關單位儘速針對落實巷弄救火,雲梯車進入社區巷弄救火研擬具體策略,以保障市民生命及財產的安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