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6

鄰里交通改善 來觀摩新營里

#地方 #中正區 #新營里 #何國榮 #柯文哲

記者高宛瑜/台北報導

中正區新營里長何國榮曾擔任北市警局交通大隊大隊長,他向交通局提出里內改善計畫。市長柯文哲昨到新營里視察時表示,這計畫最大目的是檢討「冗事」,將來會從點到面慢慢擴大。

目前「鄰里改善計畫」共有30里報名,已完成的新營里為示範里,預計明年底完成90里,一里預估經費60萬元。

交通局科長張生萬指出,鄰里改善計畫有3大重點,一是取消紅線改黃線,可夜間停車和供貨車卸貨,更有彈性。二是在6條路寬不足12公尺的道路畫設標線型人行道,還給行人空間。三則是巷口紅線從10公尺縮短為5公尺,畫設機車停車格。

另外,在標線型人行道外再畫機車停車格,也是創新作法。

柯文哲說,若一里完成了,違規停車卻跑到隔壁里,這樣也是問題,「小建設要有智慧」,整頓不能只用一條巷子或馬路來處理,最起碼用里當單位,不用紅線畫了又取消,翻來覆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