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0

「8成魚貨受影響」 鄭學淵:未針對漁港

#地方 #海洋大學 #鄭學淵 #海洋汙染 #富基漁港

記者湯雅雯/台北報導

海洋大學環境生物與漁業科學系教授鄭學淵表示,他得知船上除了有近250公噸重油,還有72公噸化學物質,加上貨輪斷成兩截、岌岌可危,直覺反應「要死了」,若船翻覆汙染物外洩,對海洋汙染一定很嚴重,他是站在食安角度提出預警,沒有要影響漁港做生意。

鄭學淵指出,他從頭到尾沒有指名道姓說是富基漁港,他說北海岸供應大台北近8成魚貨,是指沿、近海捕撈,若船艙翻覆漏油,汙染物漂到外海去,一直拖下去到了鎖管季節,光是鎖管就占了大台北鎖管市場的8成,到時候鎖管要不要抓,而民眾敢不敢吃?

鄭學淵昨也接到漁業署、漁會等各界「關切」電話,他強調,他是站在漁業學者立場,從生態角度對油汙、海洋生態系及食物鏈等衝擊提出建言,並非刻意要造成漁民或消費者恐慌,但報導被斷章取義,他也抱怨,以後誰還敢接受訪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