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4

陸漏油貨輪補洞、抽殘油 5天內完工

#地方 #港泰台州 #金門古崗 #漏油 #海洋汙染

記者李金生/金門報導

陸籍「港泰台州」貨輪在金門古崗海域漏油造成汙染,縣府緊急應變中心克服潮汐、設備等多重困難,昨天完成左舷第3艙裂縫及左舷第4艙破洞修補作業,並由廈門海事局派出「寶裕洲海01」、「寶裕洲海02」2艘油駁船進行24小時全天候殘油抽除作業,預計5個工作天內完成。

應變中心指揮官傅豫東表示,裂縫及破洞完成修補後將觀察24小時,經過2次漲退潮後,續以UAV空中拍攝確認不再漏油,才能告一段落。

另在洩漏點封阻後,預計今天可完成海面、沙灘和礁石區的油污清除作業。縣府應變中心在昨天上午11時50分,由孫忠耀教官帶領技術人員搭乘2艘消防局IRB橡皮艇進行裂縫和破洞修補作業,每艘工作艇均配有1名海龍蛙人戒護,至中午12時32分即完成修補,同時由縣環保局指派10人至礁岩區進行清汙作業。

下午1時30分,金門海巡隊巡防艇接駁4名船員攜帶飲水及食物,登上「港泰台州」進行拉纜及殘油移除前置作業。3時許,廈門海事局派出的「寶裕洲海01」、「寶裕洲海02」2艘油駁船泊靠「港泰台州」展開24小時抽油作業,包括25噸柴油、2.5噸潤滑油以及70噸左右的油汙廢水,預計需要5個工作天。

海、岸巡也派員分別到赤山海域和塔山以迄泗湖沿線巡視,並未發現油污。縣環保局也派員在礁岩更換吸油棉索1000公尺,吸附漲潮時礁岩縫流出的油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