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31

Cbike狀況多 環局:年底更新2千輛

#交通 #公共腳踏車 #Cbike #鐵馬 #YouBike

記者蔡容喬、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市公共腳踏車Cbike使用率日漸提升,近來卻因車況不佳遭到市民批評;市民抱怨Cbike車況糟糕,「騎車發出怪聲,好像快解體」,插卡租車的等待時間也很長;環保局昨允諾,年底更新高市所有Cbike。

在台北工作的高雄市民說,騎過台北Ubike後,再騎高雄Cbike感覺差很多,同樣都是淑女車,Ubike有三段變速,但Cbike「有的有、有的沒有」,騎車時聲聲作響,車體好像快解體,在高雄想借到車況好的車,可能還要有「中獎運」。

常騎Cbike的林姓市民說,高雄自行車道規畫很好,可惜公共腳踏車水準不好,曾遇過整排車只有3輛車坐椅牢靠,多數都搖搖晃晃。

他說,Cbike每次借車、還車的等待時間很久,台北Ubike號稱5秒就能完成租借,反觀Cbike,最久等快1分鐘,還常當機。

負責營運的高捷公司表示,最早推出的第一代Cbike有變速,後來考量在城市騎乘,爬坡的機率不高,變速無法發揮功能,才改成沒變速、但齒輪效率更高、更輕巧的第二代Cbike。高市約有1500輛Cbike,其中100輛是第一代。

高雄市環保局坦言,第一代Cbike從民國98年使用至今,磨耗成本高,今年底前應可將全市Cbike全面汰舊更新,換上2000輛全新的第三代Cbike。

環保局代理科長鄭嵐表示,Cbike每天有多達7、8千人使用,平均一天都有3、40輛送修,大多是坐墊扣環、輪胎等損壞,一年要花掉500萬元修理費。

他說,高捷公司每天都會派人巡視各站點,將需要維修的Cbike帶回。今年起將逐步更新159個站點系統,民眾未來可望享受更快速、便利的借車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