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2

北韓歸還美軍遺骸 川普推文致謝

#北韓 #美國 #金正恩 #川普 #美軍 #遺骸

中國時報記者蔡致仁/綜合報導

在韓戰停戰協定簽訂65周年之際,北韓按照「川金會」協議首先歸還55具美軍遺骸。一架美軍運輸機27日清晨出發,上午11時載著遺骸返回南韓烏山空軍基地。美國總統川普難得發表正向推文,向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道謝。

韓聯社報導,美軍C17「全球霸王」運輸機27日清晨從烏山美軍基地出發,飛往北韓東部元山市的機場,上午11時載著55具美軍遺骸返回南韓。

川普、金正恩 。(資料照合成)川普 金正恩 (資料照合成)

白宮26日發表聲明證實消息,「今天,北韓國務委員長(指金正恩)履行對川普總統的部分承諾,使我們美軍烈士得以回歸。對北韓的行動與積極改變的動力,我們深感鼓舞」。

川普也難能可貴地收起嘴砲,在推特向金正恩表達感謝,「美國軍人的遺骨很快就會從北韓運回美國!經過這麼多年,對很多家庭來說這將是重要的一刻。謝謝你,金正恩」。

遺骸之後將由「美國國防部戰俘與失蹤者辦公室」(DPAA)在烏山空軍基地進行簡單的鑑定。8月1日舉行遺骸歸還儀式,再運往夏威夷,與美國的家屬進行基因對照。

1953年南北韓簽訂停戰協定,然而當年沒有簽下和平條約,因此嚴格來說雙方至今仍處於戰爭狀態。韓戰期間有超過3萬5000名美軍陣亡,魂斷朝鮮半島,約7千7百人仍下落不明,其中約5千3百人在北韓境內失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