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74

林口酒廠酒粕做饅頭 大受歡迎

#新奇 #酒廠 #饅頭

甘嘉雯/桃園報導

一般饅頭發酵用酵母,但林口酒廠卻利用清酒酒粕取代傳統酵母,每天限量四十包總被消費者瞬間秒殺。廠長黃季芳說,為讓民眾品嘗到不同於傳統饅頭的綿密口感,將於廿四、廿五兩天玉泉清酒文化節推出六千顆酒粕饅頭,讓民眾嘗鮮。

林口酒廠卻利用清酒酒粕取代傳統酵母,每天限量四十包總被消費者瞬間秒殺。(圖/中時電子報)

林口酒廠以生產玉泉清酒聞名,黃季芳說,國人較喜愛啤酒,但清酒滋味也不錯,廠區員工無心插柳下,將生產清酒剩下的酒粕冷凍,加入麵糰做為發酵媒介,獨一無二的酒粕饅頭竟大受歡迎。

每天下午兩點,酒廠開賣酒粕饅頭,限量四十包,幾乎都是秒殺,被識貨的消費者搶光,消費者說,酒廠生產的饅頭很大粒,饅頭中間的空隙小,口感綿密好吃,而且八粒一包才一百元,經濟又實惠。黃季芳說,除了饅頭,酒廠也用酒粕中抽取出來的pitera,製作面膜等護膚保養品,都能在清酒節中買得到,而清酒都是採用桃園三號米製作,酒廠屆時也會開放參觀。(喝酒過量有害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