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58

寶佳台中獵地 一口氣標六筆

#地方 #租售 #寶佳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黃阡阡/台中、台北報導

台中市政府昨(28)日辦理太平新光地區區段徵收配餘地標售,總面積約1.51萬坪的十筆土地中,據了解,寶佳集團一口氣標下六筆共1.25萬坪土地,投入金額合計約48億元,成為最大贏家。若合計寶佳買下桃園、新竹高鐵土地,統計今年有公開標售的土地,寶佳已砸超過百億元搶進。

據了解,寶佳集團這次出動了旗下的櫻花、勝美、和宜、佳福等建設公司競標,並一舉拿下六筆土地。而寶佳近幾年在全台四處獵地,據統計,目前光是在台中的庫存土地就超過2萬坪,其中櫻花建設占了1萬餘坪,展現集團雄厚的財力。

台中市景。報系資料照

台中市景。報系資料照

交通部高鐵局日前進行27筆土地標售,共標出173.13億元,最高金額是自然人出手,經查為寶佳機構少東林家宏以個人名義砸下46.899億元,搶下竹北5,800多坪商業用地,另外也斥資6.99億元透過櫻花建設搶下青埔1,600多坪土地。雖然竹北交易溢價率僅5.1%,但底標金額高能順利標脫令業界譁然,再加上此次台中的48億元,顯示該集團近期積極在全台買地,金額達101億元。

台中市地政局表示,這次標售的十筆土地,共吸引43封標單競標,標脫率90%,其中住宅區土地全數標脫,得標總金額達53.82億元,溢價率128.63%,顯示建商看好台中太平房市前景,勇於進場投標。另外從金額看,寶佳出手就高達48億元,占整體金額比重近九成。

而此次標售的土地,最小面積463坪、最大面積3,216坪,每坪標售底價約14.3萬元至29.6萬元,主要位於台74線快速道路旁,可快速連結國道系統,無論到七期、新市政中心、高鐵台中站及中部科學園區均僅需約20分鐘車程。

區內規劃有國中小、公園、體育場、廣場、停車場等用地,公共設施充足,生活機能完備,因此獲得市場青睞,帶動投標意願。其中育賢段181地號吸引七封標單競標,每坪單價40.5萬元,溢價率136.7%,為這次標售地王。

地政局指出,標售結果和前次(2017年)相比,脫標率增加約8%、溢價率增加約20%,顯示市場需求動能提升,適度釋出發展成熟地區土地,增加市場供給,有助於和緩房價高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