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54

琺瑯用處多 佶興製壺做餐桌

#地方 #琺瑯 #家具 #茶具 #藝術 #耐高溫

記者田兆緯/台中報導

好的材料都應該多利用,琺瑯具有防腐、防鏽、耐高溫及易清潔等優點,除用傳統廚具、工業耗材外,台中港加工區的佶興琺瑯公司自創品牌,研發琺瑯製成的壺、餐桌等,並運用在立體創作,提升至公共藝術領域,創另類的產業之光。

琺瑯防腐、防鏽、耐高溫及易清潔,圖中的琺瑯桌可直接塗鴉,只要用抹布輕輕擦拭,就恢復乾淨面貌。 記者田兆緯/攝影

佶興琺瑯公司總經理王義順指出,琺瑯是釉料加上金屬經高溫攝氏830度燒結而成,因保溫效果好,傳統多運用在鍋具、廚具及衛浴等設備。

王義順說,隨著科技的進步,琺瑯也可作出仿木紋、石材等色彩,卻沒有木頭及石材容易斷裂破損的缺點,可巧妙運用在公寓大廈外牆飾板、辦公桌椅及戶外看板,就算風吹日曬雨淋,都不會有褪色及生鏽等困擾。

王義順說,琺瑯防腐、防鏽、耐高溫及易清潔,可在任何管線上塗抹,減少因管線鏽蝕產生的意外,非常適合高鹽度、高腐蝕的海邊,相當實用。

佶興在琺瑯業佔有一席之地,為證明精進的研發能力,更自創品牌,生產精美的琺瑯壺、熱墊、餐桌等,並嘗試立體圖案創作,朝公共藝術發展,不僅有許多學校美術班學生都到該廠嘗試以琺瑯創作,客製化的熱墊等產品,更成為多家港區廠商用來紀念落成、餽贈來賓等禮品。

王義順也提到,琺瑯壺具有保溫效果,用來泡普洱茶最適合,琺瑯餐桌還可當成書桌,親子在桌面上教學計算或亂畫也不怕桌子會髒,或當成開會用的白板,因為抹布一擦就清潔溜溜。

用琺瑯材料製成的琺瑯壺,最適合泡普洱茶。 記者田兆緯/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