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9

屏200線車禍頻 地方提3訴求

#交通 #政策 #地方 #屏200線 #滿州 #視線死角

記者周綾昀/屏東報導

屏200線是屏東滿州重要的聯外道路,但道路狹窄機車常要與汽車爭道,且有多處視線死角,交通事故頻傳,2日8.6K永靖路段發生嚴重車禍,滿州鄉代表主席莊期文提3大訴求,希望縣長潘孟安下鄉勘查,不要再「腳痛醫頭」。

屏200線長年路況不佳,1年發生至少20件車禍,因此屏東滿州鄉代表主席莊期文提3大訴求,期望縣府協助清除九重葛等障礙物,保持視線良好;設置告示牌,降低指示不明問題;優先處理下滿州、大崎、永靖、合興等4大危險路段。莊期文表示,在屏200線,他遇過太多大小車禍,現在駕駛於這條路上都感到恐懼,因此希望縣府正視偏鄉居民的需求,請縣長親自下鄉體會路況,優先處理4大危險路段。

莊期文怒斥,恆春外環4線道,道路平整卻在整修,屏200線是滿州鄉民的主要道路,卻路況不佳,車禍不斷,罔顧偏鄉居民的權益,難道要摔得鼻青臉腫,才能獲得重視嗎?針對2日永靖路段車禍,工務處長楊慶哲表示,已安排4日前往現場了解,勘查全線狀況,評估是否須加裝告示牌及道路重整等,儘速提報中央,完成改善以保障用路人安全。

楊慶哲說, 屏200線恆春到滿州路段,目前路寬8米,將要拓寬到15米,預計年底前完成規畫,現階段優先進行「路肩落差擇要改善工程」,選擇轉彎處及過於狹窄處,先舖柏油施作路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