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2

蔡就職演說:走出經濟困境 推動轉型正義

#政策 #蔡英文總統 #520 #就職 #經濟結構轉型 #轉型正義 #世界公民

記者林敬殷、林河名/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天宣誓就職,將發表就職演說。據指出,面對經濟結構轉型,蔡英文希望帶領台灣走出經濟困境,走向「新發展、新方向和新模式」;在落實公平正義方面,總統府將很快成立「真相和解委員會」,全力推動轉型正義。

蔡英文將在今天上午十一點五分,在總統府外帶領全場唱國歌,隨後發表廿五至卅分鐘的就職演說,內容將涵蓋經濟結構轉型、強化社會安全網、落實公平正義、區域和平穩定發展與兩岸關係,以及外交與全球關係等五大部分。結論蔡英文將強調第三次政黨輪替的民主、自由重要性。

據透露,蔡英文的就職演說稿,十八日已經定調,昨天修改部分文字後定稿。在經濟結構轉型部分,蔡英文強調包括對環境的責任、保障勞工的權益等。

在強化社會安全網部分,蔡英文將為政府定下幾項需要著手的重要事項,包括:年金改革、長期照顧、治安。她尤其希望年金改革是透過所有人團結協商的過程,徹底改變社會上人與人的結構。

在落實公平正義方面,蔡英文將推動轉型正義及司法改革,並把這樣的努力,用於改善原住民所受待遇,讓原住民更有尊嚴,「公平正義也要落實在原住民身上」;總統府很快就會成立「真相和解委員會」,全力推動轉型正義。

對於區域和平發展,蔡英文強調未來要善用台灣的實力,更積極參與國際事務,包括建構區域和平,還有集體安全的參與也絕不會缺席,並在區域間強化對話與溝通。

外交與全球關係部分,最核心就是強調台灣是世界公民,是世界一分子,要負擔起全球的角色,強化與邦交國之間的合作,深化友好民主國家在各方面的合作,包括全球性的新興議題合作等。

今天就要上任,但幕僚透露,蔡英文昨天仍緊盯幕僚政策進度與工作報告,「畢竟今天一就職,就是承擔的開始,馬上就要挽起袖子,開始努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