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6

申報綜所稅 別犯四錯誤

#政策 #報稅 #注意 #錯誤

經濟日報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

高雄國稅局整理了以往報稅時,民眾經常疏忽或誤解法令而申報錯誤態樣,提醒民眾避免重蹈覆轍。

民眾申報個人綜所稅時,常見的錯誤有四大類型,含免稅額、扣除額、漏報所得額及申報錯誤。

高雄國稅局提醒民眾,申報個人綜所稅時,常見的四大錯誤。(圖/好房資料庫)稅 情境圖 (好房網資料中心)

免稅額部分,包含:所得年度無婚姻關係,卻誤報為夫妻;誤報所得年度尚未出生子女或以前年度已死亡親屬的免稅額;年滿70歲以上其他親屬不可比照直系尊親屬申報免稅額為13.2萬元;與他人重覆申報扶養親屬免稅額。

扣除額部分,包含:將點光明燈、安太歲、寫牌位及會員費等費用列報為捐贈;列報保險費而非屬直系親屬或被保險人與要保人未在同一申報戶;醫藥費支出領有保險給付部分未予減除,而誤以全額列報扣除;非屬醫療性質之醫藥及生育費,不能申報扣除。

漏報所得額部分,包含:要保人和受益人非屬同一人,受益人未將受領之人壽保險或年金保險給付申報基本所得稅額;基本所得稅額漏未申報已超過100萬元之海外所得;漏報大陸地區來源所得;誤按扣繳憑單「所得淨額」填報為所得額。

申報部分,包含:委託他人代為申報,未檢視確認申報內容是否正確;申報查調範圍以外的所得或扣除額,未檢具相關收據或憑證;夫或妻各類所得得分開計算稅額,誤以為夫妻可分開申報,而各自申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