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

竹市停車格收費低 審計要求檢討

#地方 #政策 #交通 #路邊車位 #路邊停車格 #收費 #車位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新竹報導
 
新竹市路邊停車格4年來增至1萬1千多格,公有路外停車場也倍增至37處;但審計室發現停車位仍供不應求、違停屢見不鮮,並點出新竹市停車費率每小時20或30元偏低,不少縣市停車費率最高到40到60元不等,要求市府檢討費率合理性,以提高停車空間周轉率。
 
市府交通處回應,今年已經展開停車現況調查,報告預計年底出爐,屆時將依據結果研議哪些路段可將停車費率從20元增至30元;竹市自治條例規範最高停車費率30元,2019年曾修正條例,希望增加收費種類及級距,但未獲議會同意,後續將持續和議會溝通。
 

 

新竹市路邊停車收費以每小時20元為主,熱門地段供不應求,遭審計室要求檢討。記者張裕珍/攝影
新竹市路邊停車收費以每小時20元為主,熱門地段供不應求,遭審計室要求檢討。記者張裕珍/攝影

 

審計室分析去年1到8月停車資料,前4高周轉率停車場為果菜市場、北大路、府後地下與明志書院停車場。
 
另透過地理資訊系統勾稽,發現北大路停車場平均每月停車格位使用231.04小時、周圍路邊停車每月最多停141小時,但停車場方圓150公尺的違停舉發次數達774次,停車位供不應求。
 
審計室認為,包含台北、新北、台中、基隆、嘉義市、新竹縣等縣市公有停車收費費率都比竹市高,像是與新竹市一溪之隔的新竹縣2021年也將汽車停車費率調整為每小時20元至40元。
 
審計室指出,竹市近年不斷增加停車空間,仍未能減緩停車需求,「顯示公有停車費率偏低,未能有效提升停車空間周轉率」,認為市府應參酌其他縣市停車費費率等,審慎評估調整費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