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

安心旅遊補助結束 旅行業:恐撐不到過年

#安心旅遊補助 #政策 #旅行業 #觀光 #經濟
聯合報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報導
 
秋冬全球疫情仍然嚴峻,觀光產業受創深,安心旅遊補助結束,旅行社紛紛開發新遊程等,搶國旅商機,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蕭博仁疾呼,建請政府持續補助,鼓勵旅行社組團,帶動觀光經濟,中斷補助,他預估千家旅行社撐不到過年,將衝擊觀光產業數十萬人生計。
 
蕭博仁說,國境大門不開,政府限制旅行社出入團至今9個月,又是無限期停團,旅遊泡泡遙遙無期,沒有幾家旅行社可以一直撐下去,安心旅遊結束,對自由行散客補助效益有限,不如補助旅行社組團,帶動國旅。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蕭博仁。圖/取自蕭博仁臉書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蕭博仁。圖/取自蕭博仁臉書
 
希望政府可以繼續給旅行社支持補助,安心旅遊補助團費旅費、住宿、離島,分別有3、5、7萬不等,補助金額可以降低,繼續補助鼓勵旅行社組團國旅,帶動遊覽車、食宿遊購等相關觀光產業鏈,中斷補助,大多數旅行社恐撐不到過年。
 
蕭博仁表示,旅行社業者每天開門,要維持基本開銷,支付員工薪水,限制帶團出國,沒有收入,業者吃老本苦撐,少了補助,將無法支付員工薪資,恐撐不到過年,就要被迫歇業資遣員工,造成失業等社會問題。
 
「旅行社像小草,沒有長大的一天!」蕭博文無奈說,不管颳大風,下大雨,皮鞋踩、車胎輾,像小草的旅行業一樣會站起來,這就是韌性,但小草沒有長大一天,從千島湖事件,禽流感,蝶戀花事件,大陸團火燒車,921大地震,SARS,華航機師罷工,長榮空服罷工,復興倒閉,遠東倒閉,到新冠肺炎,都不是旅行業造成,卻都跟旅遊業脫不了關係,都要旅行業承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