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3

成功抓住年輕人的心 嗶哩嗶哩影音將在美國上市 

#寰宇 #嗶哩嗶哩 #美國 #上市 #青年族群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8成以上用戶是大陸「90後(1990年代出生)」的嗶哩嗶哩(B站),很快就要在美國上市。B站董事長陳睿表示,公司創辦是為了給使用者帶來一種文化或者內容交流的快樂,是一群有共同興趣愛好的人、互相交流產生快樂的地方。

中新社報導,在最近舉行的浦東新區落實「上海文創50條」調研座談會上,陳睿吐槽說,「因為B站主要面對90後,和他們對話用的是90後語言,監管部門難免看不懂,希望有更包容的監管環境。」

大陸視頻直播網站嗶哩嗶哩(Bilibili)計畫前往美國IPO(首次公開發行)。 圖/取自網路大陸視頻直播網站嗶哩嗶哩(Bilibili)計畫前往美國IPO(首次公開發行)。 圖/取自網路

新華社報導,陳睿舉例,「我在故宮修文物」三集紀錄片在B站有超過200萬次播放,遠超其他平台,原因就是「在這裡,可以找到一群同好和我一起看。」

陳睿認為,未來世界和需求終將由年輕人主導,文化發展都是從年輕人群向大眾人群輻射、從經濟和文化發達的地區向不發達的地區輻射,這是文化傳播的典型路徑,未來不可能只有一種模式,而是多種並存。

陳睿表示,B站社群管理方式大核心只有兩條,首先是保證公平,其次是讓用戶覺得自己有話語權,「我們是服務內容的創作者,所有都是跟著用戶的需求走,為什麼要做一些B站相關的周邊產品?因為用戶喜歡,花錢不就是買個高興嗎?」

現年40歲的陳睿是典型技術男,2006年任金山毒霸事業部總經理;2008年離開金山,創立貝殼安全;2010年貝殼安全被金山併購,成為金山網路(現獵豹移動)的聯合創始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