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0

雲林蕉6公噸 首次進軍杜拜市場

#理財 #香蕉 #杜拜 #陳菊

記者陳雅玲、謝梅芬/連線報導

近日香蕉價格一蹶不振,產地價已跌破每公斤10元。為幫助蕉農行銷,台農發公司、香蕉研究所,與雲林縣莿桐鄉果菜生產合作社合作,以高於市價一倍的收購價,將雲林香蕉外銷到中東杜拜市場。

台農發公司、香蕉研究所與雲林縣莿桐鄉果菜生產合作社合作,將香蕉外銷到中東杜拜。 記者陳雅玲/攝影台農發公司、香蕉研究所與雲林縣莿桐鄉果菜生產合作社合作,將香蕉外銷到中東杜拜。 記者陳雅玲/攝影

高雄市長陳菊昨在市府晨會中了解香蕉近期產銷價格直直落後,立即指示警察、民政局等局處多採購香蕉。近期勞軍活動與雙十連假左營萬年季,都要提供高雄香蕉給民眾品嘗。

台蕉外銷過去多以日本市場為主,礙於保存問題,從未外銷到中東市場。台農發行銷企畫經理張皓鈞表示,從台灣船運到中東船期大約20天,想要成功外銷,保鮮技術是最大的關鍵。

張皓鈞表示,中東國家相當喜歡金黃色,雲林縣莿桐鄉的香蕉品質極佳,果皮成熟時呈現耀眼的金黃色,幾無斑點,加上結合香蕉研究所的長途保鮮技術,連包裝媒材都經過特殊處理。

台農發以優於市價一倍的價格向莿桐鄉果菜生產合作社收購外銷,首批外銷數量6噸。合作社理事主席蘇明利表示,目前每年穩定外銷日本市場,若能成功打進中東市場,對農民來說銷路將更為穩定。

陳菊指示後,高雄市各局處「動」起來,目前已確認回報的香蕉訂購,左營萬年季90箱,勞軍活動223箱,捷運局30箱,主計處20箱。

高市農業局帶頭號召轄內農會採購挺蕉農,短短兩天衝出1300箱的採購量。

市府也協調員工消費合作社向旗山農會採購2公噸香蕉,在員工餐廳提供用餐者享用,同時媒合學校營養午餐多多使用香蕉,9月已有47萬5000人次學生食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