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15

溪頭直達車叫座 增開2路線

#客運 #彰化 #溪頭 #交通

中國時報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市、員林市直行溪頭公車自去年9月試營運以來,人氣不墜,每天一早客運站大排長龍,彰化每班次都有9成載客率,員林也有8成,彰化縣政府補助12輛公車已經到位,6月將啟動正式營運,目前彰化、員林往返維持各3班次,並增闢鹿港鎮與和美鎮每天也各發1班次。

長青卡是主力客源

彰化直行溪頭公車,叫好叫座,提供便捷大眾客運前往「森呼吸」,備受好評之餘,掀起各鄉鎮爭取也要開闢直達路線,民代紛紛請命「不能只厚彰化和員林兩個市」。經半年多的試營運,縣府公共運輸課從搭乘的客源進行分析,和美、鹿港地區民眾前往彰化市搭乘率高。

彰化縣政府補助,彰化、員林客運聯合經營直行溪頭公車叫座,6月起正式營運

此外,持用長青卡的不老族仍是主力客源,占9成5以上,除退休時間多,溪頭一般門票200元,70歲以上只要10元,加上搭公車,每月還有1000元免費儲值,為溪頭成「銀髮族的樂園」的條件再添優勢。溪頭公車正式營運,彰化市、員林市維持各3班次,除確定增闢鹿港、和美各1班次,也研擬從田中、社頭、二水走平面道路上溪頭的潛力路線,還在評估中。

民眾籲公車別當校車

彰化、員林客運聯營的溪頭公車,經縣府爭取,交通部公路總局補助2708萬元購車,縣府強調,公車行駛依民情所需來規畫,不全只有服務銀髮族。如今新穎的公車已經到位,縣府也將增闢班次,民眾企盼,既然都有12輛公車了,希望資源能充分利用,不要讓待命備用的公車跑去當「校車」,企盼開發更多元的路線,駛向日月潭、竹山天梯等,帶動更便捷的國民旅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