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南部留意空汙! 氣象專家:周日前天氣一天一變

#天氣 #氣象 #東北風 #短暫雨 #空汙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3日上午持續有東北風,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表示,中部以北和東部仍然偏涼有局部短暫陣雨,不過白天東北風會逐漸減弱,預計下午開始雲量也會逐漸減少。
 
他說,南部則較不受影響,仍然可見陽光,不過要留意空氣品質,擴散條件不佳導致容易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等級。未來幾天到周日,中部以北和東部則要留意多變的天氣,幾乎可以說是一天一變,相當有春天的特性。
 
中部以北和東部仍然偏涼有局部短暫陣雨,不過白天東北風會逐漸減弱,預計下午開始雲量也會逐漸減少。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部以北和東部仍然偏涼有局部短暫陣雨,不過白天東北風會逐漸減弱,預計下午開始雲量也會逐漸減少。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賴忠瑋表示,下一次的天氣變化會發生在周四深夜到周五白天,預計會有一波來自中國南方的雲系移入,並伴隨東北風增強,北部和東北部將再轉雲多有雨,溫度也會略往下降。因為水氣不多,東北風也不算很強,影響時間並不長,周五下半天到周六白天將會有短暫天氣回穩的空檔。
 
周六下半天則會再有一波鋒面雲系南下,賴忠瑋說,預計這一波鋒面的水氣較多,東北風也會較強。鋒面雲系的主要影響時間會到周日白天,全台灣都有下雨的機會,不過主要還是會以中部以北和東部為主。周日下半天鋒面通過之後,中南部天氣逐漸好轉,北部和東部仍然雲多有短暫陣雨。下周一則持續受到東北風影響,下周二東北風才會再逐漸減弱,周三天氣才會再明顯好轉。
 
造成天氣多變的原因,賴忠瑋表示,主要是中國南方有鋒面雲系滯留,常常有水氣及雲系,並且隨著氣流快速的移到台灣的中部以北附近,由於水氣時多時少,鋒面位置也會南北移動,因此造成位於下游的台灣中部以北和東部的天氣也會迅速變化,南部的受影響程度則比較小。在這種天氣變化迅速的季節,要隨時多留意天氣預報的更新,天氣系統抵達或影響的時間提早或延後,天氣都會不如預期,打亂原本行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