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6

智慧城市展 經部大陣仗招商

#政策 #智慧城市 #東南亞 #物聯網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為鏈結全球SI跨國商機,即將於月底召開的「2019智慧城市展」,係由經濟部工業局邀集、首度在台召開全球系統整合商大會(World System Integrator Conference),據了解,包括印度及寮國當地最大SI公司在內的全球約100家SI公司參加,台灣並將與泰國、馬來西亞、寮國等地SI或物聯網(IoT)協會,共同簽署跨國合作宣言。

據指出,這是台灣在SI領域首度簽訂跨國合作,包括SI產業鏈結、制定SI標準的智庫合作、以及台廠與國際SI公司鏈結合作,預期可為台廠創造跨國SI大商機。台灣約50家系統整合商(SI)將與國際100家SI公司在台洽商交流合作。另外,各國SI協會、廠商,也將與台灣相關協會、廠商各別舉辦媒合會,洽談跨國合作,包括泰國物聯網(IoT)協會將與台灣簽訂MoU合作備忘錄, 展開智慧城市及物聯網跨國合作,由於物聯網的主要應用服務都會使用到SI系統整合解決方案,台廠有機會藉此打入泰國市場。

2019智慧城市展一覽。(中國時報)

2019智慧城市展一覽

經濟部系統整合輸出辦公室組長杜順榮表示,台灣ICT產業享譽國際,華碩、宏碁、宏達電品牌已打響知名度,經濟部希望透過這次活動,建立台廠SI國際品牌知名度,例如,神通與與新加坡商Ascent去年聯合承攬菲律賓移民局的機場自動通關系統,未來各國高鐵或捷運若有建設自動閘門需求,就能直接連想到神通的SI解決方案。

杜順榮強調,台廠擁有相當多的SI系統整合解決方案能量,包括捷運高鐵的售票、通訊、自動通關,及ETC等智慧交通,智慧醫療、智慧農業、智慧建築、智慧能源、智慧教育等各領域的SI解決方案都相當傑出,如何將台灣的軟實力推展國際市場,首先就是要讓跨國公司或各國政府了解並且接觸到台廠。透過這次台灣召開全球SI大會,與會跨國SI公司將與台廠同步舉辦跨國媒合會,台廠包括中華電信 、神通、光寶、凌群、大同、研揚、皇輝等台灣SI系統整合商,就有機會成為各國建設智慧城市的合作夥伴,並創造搶攻全球SI跨國商機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