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82

鄉林:明年房價 估漲5%

#多空 #租售 #鄉林集團 #賴正鎰 #房貸利率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房市進入高檔盤整,不過,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房貸利率仍在2%的低檔,加上政府推動的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預計也會通過,還有市場對於未來通膨的疑慮,以及海外台商資金回流下,認為明年房市仍將穩定成長,房價初估還會小漲5%,全年建商推案量估8,000億元。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房貸利率處低檔,加上兩岸服貿協議預估也會通過。預估明年房市仍將穩定成長,房價可能還會小漲5%。(圖/好房資料中心)

賴正鎰表示,目前房市示不會非常好,也不會非常壞,市場基本的需求還在,主因實價登錄上路後,房價逐漸透明化,有利買方進場;另外房貸利率現階段仍守在2%左右,低利率的環境有助房地產發展,再者政府積極推動兩岸服務貿易協定,將來通過後,兩岸關係再度拉近,在國際市場也會更加開放。

除了低利、兩岸關係緊密有利房市發展外,賴正鎰指出,明年歐美經濟預料持續成長,加上如美國華僑、大陸台商等海外資金回流,以及GDP有2%左右、優於今年的表現,這些都是推升台灣房市持續向上成長的動力。

賴正鎰認為,明年房市料將繼續穩定成長,其中上半年房價推估有5%的漲幅,成交量則維持今年下半年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