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1

消費者信心連5降 最怕沒工作

#政策 #理財 #消費者 #信心指數 #連5降 #沒工作

記者吳泓勳/台北報導

消費者信心指數連5降!中央大學台經中心昨天公布9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調查總數為85.32點,較上月微降0.83點,連5個月下滑。6項信心指標中,僅有國內物價水準上升;投資股票時機指標持平,其他如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家庭經濟狀況、國內經濟景氣、國內就業機會等4項分數都下降,尤以就業信心下降2.55點跌幅最深。

台經中心主任吳大任說,出口持續衰退,多數預測機構都下修經濟成長率,在預設數據顯示經濟不理想時,原本預期會影響消費者信心,但9月CCI仍有85點以上水準,顯示消費者信心仍在,接下來第四季是傳統出口旺季,消費者信心有望提升。

針對9月跌幅最深的「國內半年就業機會」調查,吳大任指出,就業指標走勢會較景氣來的慢,今年就業機會指標都在相對高水準,從7月締造歷史新高後,8月微降,再到9月調查的113.20點,已顯著下降2.55點,反映就業市場面對景氣趨緩的狀況。而9月唯一上升指標「未來半年國內物價水準」的調查結果為59.20點,與上個月比較上升0.50點。

吳大任指出,這應該與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連8月下跌、近期調降電價,油價處於低檔價位等因素有關,因此拉抬消費者對物價的信心。9月投資股市信心指數維持73.2點持平,吳大任分析,雖上月發生股災,但伴隨國安基金進場護盤,信心指數表現算合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