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6

第一金可望全配現金股息 殖利率估5%

#理財 #股票 #第一銀 #兆豐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即時報導

向來被視為最佳存股標的之一的第一金控(2892),今年股利政策可能出現歷史性轉變,考慮改為全數發放現金股息,依照第一金過往的股利配發比率估算,第一金可望每股配發逾1.1元股利,再加上第一金內部傾向維持現金股息殖利率在5%的優異水準,因此規劃可能全配現金。

過去四檔公股金控股中,只有兆豐金(2886)全配現金股息,其餘都是股票股利搭現金股息。不過,第一金高層指出,考量股票股利盈餘轉增資股本膨脹,會稀釋每股純益(EPS),因此內部研擬改為全配現金股息,且不論最終董事會決議是否會搭配股票股利,現金股息都會至少1元起跳,以維持現金股息殖利率5%高水準,是市場認同的高殖利率概念股。

過去四檔公股金控股中,只有兆豐金(2886)全配現金股息。(好房網資料中心)

 兆豐金 銀行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