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8

桃園市府土地四度標售 標脫率升至53.1%

#八德區 #重劃區 #標脫率 #地方

記者龍益雲/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昨(12)日第四次標售桃園區中路及八德區重劃區土地,雖然溢價仍有限,但標脫率53.1%,已比上次17.8%明顯提高35.3個百分點。

桃園市政府12日第四次標售桃園區中路及八德區重劃區土地,雖然溢價仍有限,但標脫率高達53.1%。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桃園市政府12日第四次標售桃園區中路及八德區重劃區土地,雖然溢價仍有限,但標脫率高達53.1%。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桃園市政府昨日標售中路、八德各35筆、3筆徵收土地,32個標號吸引36封標單搶標,其中17個順利脫標,整體溢價率6.5%,最高得標單價每坪66萬元。

許多人也在觀察這次標售結果,作為桃園市房市買氣的風向球指標,台灣房屋派員到投標現場發現,這次標售人氣相對前幾次仍冷清,不論價格、交易量氣仍保守,更出現以底價加20元就得標的投標者,除顯示撿便宜心態甚高,但也意味有5成多的危機入市的買家。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表示,這次標脫率相較上次提高,且有數塊中、大型土地標出,明顯感受建商對桃園區市場的信心度提升,在於去年中路僅有1筆標脫,今年卻有16個標號標脫。

桃園市政府地政局也強調,這次標售底價已就市場行情查估及調整,在標脫率、溢價率及投標封數均較去年略為增加,熱度似有逐漸回溫,尤其數筆面積及區位條件不錯的土地更吸引多人競標,顯示不動產市場景氣逐漸回穩,也規劃下半年標售經國重劃區抵費地。

江怡慧指出,這次最熱門的土地是標號4,17、20地號位於中路二段,就在風禾公園第一排,面積1,094.08坪,具有絕佳位置優越性,共吸引8封標單搶標,最後以總價7.22億元、每坪單價約66萬元標出,顯見公園區位無可取代,除造成最熱的搶標土地,也奪下這次標售單價最高土地的頭銜。

標售前被認為最物美價廉的土地是第14標中路二段263地號,位於文中路與國際路角窗店地,以每坪58.1818萬元起標,結果只有1封投標。

台灣房屋中路特區直營店長辛淑惠認為,以4月正慈文路、近國際路口的土地成交行情每坪約63萬元,這次得標竟然僅比總底價多20元,可說是賺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