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4

輻射禍首? 蘭嶼電台聲明否認

#蘭嶼 #朗島 #台電 #輻射 #蘭嶼電台 #地方 #多空

黃力勉/台東報導

台電蘭嶼核廢貯存場經理池國泰,廿三日在蘭嶼鄉代會公開表示,日本學者在朗島測得輻射值偏高,是因為蘭嶼廣播電台朗島發射站發射功率影響機器檢測數值,讓蘭嶼電台氣得跳腳,昨天發出聲明稿強調機器經過台電檢測沒問題,不會有輻射。

對於誰是蘭嶼輻射禍首?仍無解答。(圖/蘭嶼/維基百科/作者A-giâu)

日本學者在朗島測出輻射數值異常,至今還在蘭嶼餘波蕩漾,昨天蘭嶼鄉代表會邀請池國泰說明時,他強調由於日本學者拿的是美製品牌測量儀,與台電儀器品牌不同,才會有量測數值差異。

貯存場庶務課長趙國偉表示,經過全島輻射檢測,只有朗島國小圍牆發現有異常熱點,台電為釐清問題因此還邀請美國儀器公司以較新儀器重新檢測,量測結果比日學者數據低,顯示日學者儀器受到干擾,由於附近有電台,顯示儀器是受到高頻電磁波影響。

蘭嶼電台昨天特別發出聲明稿強調,日前電台已由台電綜合研究所等單位在朗島發射站做電波檢測,還有開關機測試,測出數據沒有輻射偏高情況。電台強調,電台發射功率低於七百W且電磁波屬於非游離輻射,與人工核種散發的游離輻射不同物質,不會造成游離輻射檢測機器雜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