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68

拼貼馬賽克 枋寮國小廢水塔變身

#枋寮國小 #水井 #馬賽克 #泉水 #地方

郭韋綺/屏東報導

屏東百年老校枋寮國小有一口卅年代挖鑿老水井,泉水清甜遠近馳名,排隊提水人潮絡繹不絕,但隨著時代轉變卸下任務,水井塔身也因斑駁剝落變成廢棄水井;校方決定替塔身鑲嵌玻璃馬賽克賦予新生命力,廿三日變身完成,小朋友忍不住稱讚「好美哦!」。

枋寮國小廢棄水塔鑲嵌玻璃馬賽克有了新風貌。(郭韋綺攝)

校長黃鳳珠表示,這口井是民國卅四年在王明朝校長任內挖鑿,因泉水質優口碑相傳,吸引枋寮鄉及鄰近鄉民爭相來取水飲用,後來自來水普及加上水井年久失修,漸漸失去功能而廢棄。

當初為保護水井興建兩層樓高塔台,也因鄰近海邊鹽化嚴重剝落掉漆,因此,希望用鮮豔不易褪色方式,重新替水塔注入新生命。在枋寮藝術村駐村十年的馬賽克藝術家戴威利說,祖父戴鉗是枋寮國小日治時代老師、父親那一輩手足也都是念枋小,和枋寮國小真的很有緣分。

黃鳳珠說,整修水井還有一項深遠意義,就是希望這座舊時建築物能成為小朋友兒時回憶,畢業後再回母校時,能夠踏尋他們以前走過的足跡。戴威利與六年級小朋友一起構圖,在塔身四面拼貼出機器人、鯨魚、水草、愛心圖案,前後花一個月完工;六年一班陳伯丞說,這個和同學共同創作的作品,已成為永久畫面,也是難忘的紀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