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84

5月初通車 南雲交流道促分流

#交通 #國道三號 #竹山南雲交流道 #南投竹山

記者黑中亮/竹山報導

備受地方關注的國道三號竹山南雲交流道,現已接近完工階段,高公局臺中工務所主任張勝緯指出,目前南雲交流道完成通車前履勘,盼能在5月初全面通車,引導外地車輛多利用替代道路,達到竹山鎮內幹道南北分流目的。

竹山鎮公所表示,每逢假日竹山交流道承受溪頭、鹿谷大量車潮湧入,加上欲前往紫南宮求發財金的人潮,及桃太郎村開幕,導致竹山交流道附近道路壅塞不堪,有時車陣堵塞長達7公里,甚至回堵上國道,引發竹山地區民怨。

未來將配合南雲交流道通車,以投49線作為替代道路,分散往杉林溪的車流,改善延溪公路塞車情形。

高公局拓建工程處表示,南雲交流道總工程經費高達10億元,在工程人員全力趕工下,交流道工程進度已完工,最快5月初便可舉行通車典禮。

張勝緯並指出,南雲交流道是竹山鎮民共同的期待,目前部分聯絡道路已完成畫線工程,待交通部明確指示通車日期前,將最後加強指示牌面的調整。

南雲交流道下月可望通車,竹山警方將根據流量進行燈號儀控管制,針對車輛分流。

建議未來由南部來的車輛,在南雲交流道下,沿集山路外環道路經東鄉路上溪頭、杉林溪;北部前來的遊客,可從竹山交流道前往紫南宮、桃太郎村等地,避免南來北往車流在保甲路打結,有助改善當地交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