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3

兒少房內放電腦 易網路成癮

#居家 #電腦 #網路成癮 #裝潢 #室內設計

記者林欣儀/台中報導

兒童或青少年房間內擺放電腦,易使他們養成不良上網行為,甚至遊戲成癮!這項結論是亞洲大學「網路成癮防治中心」研究團隊調查發現,並在國際研討會中正式公布;校方建議,家長應將電腦擺放在公共空間預防兒少過度沉迷網路。

亞大副校長兼「網癮防治中心」主任柯慧貞說,團隊去年起針對中小學生網路使用進行調查;發現國小學生中,將電腦擺放在房間成癮率有11.8%、房間未擺放電腦成癮率為6.2%。

國中生部分,房間擺放電腦者成癮率14.2%、未放電腦者成癮率11.4%。柯慧貞分析,兒童或青少年個人房間若有專用電腦,較易使他們面對線上遊戲的誘因與不良網路使用習慣,有些房間可反鎖較為私密,就越容易使他們沉迷上網;建議家長將電腦擺放在書房、客廳或其他家人可見的公共空間,較能減輕及避免網路成癮。

亞洲大學指出,日前舉辦的台灣網路成癮防治學會2016年年會暨國際研討會中,針對數位時代如何協助兒童青少年養成「網路健康用」好習慣進行討論;提出團隊針對841名國中生追蹤調查後發現,高度遊戲成癮者會發展更多霸凌行為,呼籲社會重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