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

員林保安醫院暫列古蹟 彰化縣文化局列入優先文資審查

#地方 #居家 #文化 #保安醫院 #員林 #古蹟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彰化縣文化局16日啟動文資法,公告禁拆員林保安醫院,引起網友不同反應,多數支持保護文化資產,也有網友批評政府「不准私人處理財產又不買下來,打算讓人家變爛尾樓嗎?」文化局長張雀芬今天表示,將在10月文資審查會議優先討論員林保安醫院一案。
 
員林保安醫院今年8月5日被熱心民眾提報為文化資產,文化局會勘後,文資審議委員會決議列冊追蹤,昨天卻接獲民眾通報員林保安醫院可能被拆除,文化局依文資法昨天連夜張貼禁拆令,公告員林保安醫院逕列為暫定古蹟,包商大型機具等候半天,決定離開。
 
彰化縣員林保安醫院差一點被拆除。圖/文化局提供彰化縣員林保安醫院昨天差一點被拆除。圖/文化局提供
 
受託拆除員林保安醫院的廠商,昨天雇用駕駛大型機具駛入博愛路,為拆除工程預作準備,文化局接獲通報,派員趕到現場查證,認為恐有拆除可能性,跟包商一度對峙,晚間文化局人員在員林分局員警陪同下,張貼暫定古蹟公告並宣讀文化資產法相關罰則,包商及工程人員見狀撤離。
 
網友對員林保安醫院被搶救下來,意見紛陳,有的批評政府干涉私人處理財產,卻不補助或價購,把別人財產當作自家文化資產的行為相當自私且無理,也有網友支持保護文化資產,認為政府強力留住可以發展成為地方特色,要求市公所拿出強勢作為規畫保安醫院發展文創和觀光。
 
文化局長張雀芬表示,員林保安醫院的買主向原所有權人表明,希望拆除原建物,文化局不知道賣了多少錢,但會在暫定古蹟期間,依法走完程序,交由文資審議委員討論保安醫院的前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