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2

選手村安置遊民?議員:柯P練肖話

#地方 #選手村 #遊民 #柯文哲 #柯P

記者張世杰、祁容玉、魏莨伊/連線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與青年座談時誇口說,他可在山裡蓋別墅給遊民住,但遊民在路邊看到星星才高興,「林口選手村3400戶,自己挑一挑。」不過,台北市政府沒有林口選手村分配權,連民進黨市議員都吐槽,柯的發言令人三條線。

選手村安置遊民?議員:柯P練肖話(資料照片)台北市長柯文哲。 記者蘇健忠/攝影

林口國宅由內政部營建署出資,委由北市府興建,世大運後選手村將作為社會住宅,由營建署統籌管理,台北市沒分配權。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目前林口選手村最重要的就是盡快復原成當初社會住宅的原來設計,盡快地啟動招租作業,而不是討論遊民問題。

民進黨籍市議員簡舒培表示,林口選手村不是柯文哲一人就能決定,遊民議題絕非給個住所就能解決;社會局應多提供資訊,才不會讓柯講出「讓人三條線的話」。國民黨籍議員王欣儀指出,柯文哲沒有選手村的決定權,「練肖話」無法解決問題。

柯文哲過去在遊民議題,常遭批失言。柯昨與青年代表座談,「芒草心協會」社工李佳庭表示,台北市有5百位無家者,但許多安置想法容易被當地居民反對。

柯文哲說,「把遊民洗乾淨,擺在那裡就變遊客。」不要幻想居民同意,只能把遊民乾淨到一個程度。他也說,可以在山裡蓋別墅給遊民住,也可以準備交通車,但遊民不會去,「選手村有3400戶,你要多少我都給你,但遊民就是不肯去」。

柯文哲還說,房子多的是,但遊民住幾天就跑回來了,住一住就跑掉,因為喜歡自由自在就很麻煩,「奇怪,住在路邊看到星星才高興」。

對於台北市公宅門檻高,遊民很難入住。柯文哲表示,台北市閒置房子很多,社會局處理這個沒問題,一定是第一線工作團隊了解市場,不是政府。

李佳庭會後受訪表示,柯文哲言論反映大部分台灣人認為遊民都是自願流浪;至於林口選手村能否提供遊民居住?她說,雖知道北市府沒有戶數,但可能有規畫未來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