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13

首波寒流提早報到 線西漁民搶收烏金財

#地方 #寒流 #烏魚 #線西鄉 #塭仔港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今年冬天來得早,首波寒流在11月份提早報到,被漁民視為烏金的烏魚群目前還停留在東引,不過彰化縣線西鄉塭仔港漁民卻樂觀整裝待發,預計下週就會出海捕撈,搶收一年一度的烏金財。
 
 
沿海地區的養殖烏魚已經陸續上市,但是肥美鮮甜的野生烏魚卻沒有隨著這波寒流南下,一般烏魚季在冬至前後10天會出現在台灣海峽附近,這時候的烏魚及烏魚子最鮮美,價格也最好,彰化、雲林、嘉義沿海地區的捕撈的烏魚堪稱最為優質。
 
線西塭仔港大約有20多艘漁船以此為據點,去年這裡的漁民共捕獲上萬尾烏魚,進帳上千萬元,著實讓漁民發了一筆小財,今年12月22日就是冬至,塭仔港的漁民也開始曬魚網,準備下週出海捕魚。
 
塭仔港攤商黃昭聖指出,目前市面上的野生烏魚大多在大陸沿海所捕獲,真正台灣沿海的烏魚,還要在等等,上波寒流沒有大量烏魚南下,估計下週開始才會陸續上市。
 
沿海地區養殖烏魚的技術相當純熟,上市時間比野生略早一個月,但是野生烏魚子的市場行情波動較高,視捕獲量而定,目前產地濕烏魚子的價格,每台斤約1200元到1500元不等。黃昭聖說,烏魚季到來,塭仔港每攤都賣烏魚,屆時品質優良,價格又不貴,而且在台灣近海捕撈,絕對新鮮。
 
烏魚全身都可以利用,簡單料裡就很美味,而烏魚子身價最高,因為野生烏魚因量少,不管魚卵、魚體的價格都較養殖烏魚高出約一倍,光是烏魚殼每台斤要價120元 ,剝掉的魚卵和魚胗還能另外賣,因此捕撈烏魚是中部地區漁民的年終獎金。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