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2

天文迷注意!2020年首次「半影月食」 11日凌晨登場

#半影月食 #天文迷 #地方 #月亮 #月食
聯合報 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
 
2020年首次「半影月食」,將在11日凌晨登場。台北市天文館指出,這也是今年4場「半影月食」中的第一場,天文館將透過專業望遠鏡全程轉播,讓民眾清楚看出半影月食的現象。
 
天文館指出,11日凌晨發生的「半影月食」,非洲、歐洲、澳洲與亞洲全程可見,最大半影食分為0.92,將於凌晨1時5分開始,凌晨3時10分食甚,凌晨5時14分結束,歷時4小時又9分鐘,全程可見。
 
台北市天文館今指出,11日凌晨將發生「半影月食」。圖/台北市立天文館提供台北市天文館今指出,11日凌晨將發生「半影月食」。圖/台北市立天文館提供
 
天文館資料顯示,與一般月食不同的是,「半影月食」時,月球通過地球的半影區,亮度僅略微降低,也不會出現如月食「紅月亮」的現象,肉眼不易分辨差異,需仔細觀察或透過攝影方式才能察覺其變化。
 
不過,11日發生的「半影月食」,月球從地球半影北緣通過,使得比較接近地球本影的月球南端會在食甚前後變得比較暗,肉眼也能看出明亮變化,民眾不妨挑戰看看。
 
此外,這次「半影月食」發生時,月球由天頂偏西位置逐漸西沉,觀測時必須挑選西方至西北方沒有遮蔽物的地點,以免月球被遮蔽物擋住而無法全程觀察。天文館將透過專業望遠鏡全程攝影轉播,轉播網址可參閱天文館網站「網路天文館/天象預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