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96

蔥價慘跌 每公斤不到20元

#居家 #蔥價 #蔥農 #北蔥 #西螺果菜市場

記者姜宜菁/雲林報導

北蔥價格慘跌,去年此時每公斤超過100元,今年不到20元,連成本都不到,雲林縣蔥農忍痛耕鋤,不過消費者卻難感受到價跌受惠,5公斤90元「跟去年比有比較便宜,但跟月前比差不多」。

蔥價每公斤不到20元。(截取自維基百科)

根據西螺果菜市場交易價格顯示,北蔥每公斤平均價格不到20元,粉蔥不到30元,與去年同期價格相差甚遠;另縣府農業處統計,去年一期作青蔥355.9公頃,今年一期作487.15公頃,處長張世忠說,今年面積增加100多公頃,供貨量過剩才導致價跌,鼓勵民眾多選用在地食材。

王姓蔥農指出,去年7、8月颱風多,災損嚴重,價格飆高;今年颱風少,相對氣候平順,且蔥是辛香料,消費者不會餐餐都食用,供需失衡以致價格下跌。

今年夏季氣溫高,蔥田病蟲害多,蔡姓農民兩個禮拜前追加農藥噴灑,但碰到低價格,不得不將5分地蔥田全部耕鋤,有人則是跟市場價格拚,繼續種等好價格。

蔥生長期為120天,種植過久影響口感,因此有蔥農選擇轉送給他人,因為價錢太低,整理好1台斤才5元,而且還得花錢請工人整理。

產地價格慘跌,但消費端的感受卻不明顯,廖姓消費者昨天購買5公斤蔥價格90元,她說,相較於去年的高價,今年算平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