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9

醫療廢棄物擬設廠 草屯堅拒

#多空 #醫療廢棄物 #環保局 #資源回收 #環境安全 #環保 #預售 #政策 #地方 #快訊

【廖肇祥/南投報導】

南投縣環保局一日至草屯地政事務所召開「醫療廢棄物清理機構(博能)設置說明會」,會中鎮民表達汙染疑慮,並指出博能公司提出申請時,並未先取得土地所有權;環保局回應,會瞭解相關行政程序或法令是否涉及不法,如有不法,不排除撤銷許可。

為澄清民眾疑慮,環保局召開博能醫療廢棄物清理機構設置案說明會 (圖/高溫高壓滅菌釜/南投縣府環保局)

博能計畫在草屯鎮新庄里設置醫療廢棄物處理廠,地方鄉親質疑處理廠緊鄰農田,且離人口稠密的市鎮、學校不到兩公里,而醫療廢棄物屬高汙染垃圾,環保局未召開公聽會即核定許可,懷疑黑箱作業。為解決鎮民疑慮,環保局昨在地政事務所召開說明會,解說廢棄物清理機構設置流程、醫療廢棄物高溫、高壓滅菌的處理方式。

但地方人士對環保局立場質疑,指環保局似乎在為博能背書,縣議員林永鴻甚至揚言,為了草屯鎮人及後代子孫的健康,誓言反對到底,如果博能仍強行設廠,他將辭去縣議員職位;鎮民王國翹質疑,博能在九十九年三月取得建廠許可,卻在十二月才取得土地所有權,沒土地,卻能偷跑先設廠,程序上大有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