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6

埤塘是寶 桃園2-14環湖步道啟用

#政策 #地方 #新奇 #千塘之鄉 #2-14環湖步道 #濕地保育 #生態公園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是「千塘之鄉」,每個埤塘都有其地名、歷史和故事性,擁有豐富的生命力。4日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2-14埤塘環湖步道啟用典禮時表示,不論是填平興建城市建設、保存作為濕地保育、生態公園使用,都是桃園開發史的歷史痕跡,也是寶貴的生態資產。

桃園台地開發歷史200年,先民聚落依靠埤塘的水維生、茁壯,直到日治時代桃園大圳、1960年代石門大圳的興建,才把桃園的灌溉埤塘系統串聯起來,隨著都市發展,目前剩2877口左右的埤塘。鄭文燦說,2-14是水利會的編號,2開頭就代表第2支線,桃園市內第1支線的埤塘差不多都填平了,包括陽明社區、福豐國中、建德國小、監理站、陽明高中、啟智學校,甚至桃園市政府、法院、地檢署及桃園監獄等,都是第1支線眾埤塘填平後興建,而其他保留下來做濕地保育,或未來即將規畫為公園保存的埤塘。

市府表示,「埤塘公園計畫」希望桃園市內各區至少都要有一個埤塘公園,結合地方地景的「水」與「綠」特色,也維護百年埤塘的動植物生態圈。他指出,有些埤塘雖已失去灌溉功能,但是仍具有滯洪及防災功能,是桃園寶貴的生態資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