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核廢料擬存萬里 居民怒吼

#地方 #居家 #核二廠 #核廢料 #萬里區 #台電
中國時報記者許家寧/新北報導
 
運轉39年的核二廠1號機,預計明年底停止運轉,台電29日在萬里區公所舉辦環評公聽會,針對400束燃料棒將興建室內乾貯設施,允諾「地方回饋金不會少!」引來居民怒吼,痛批與核安共存多年,現在「屎又要放在這!」悍拒回饋金,也要堅決反對到底。
 
等車疏散計畫 核災只能等死
 
新北議員張錦豪服務處主任李國昌,怒嗆不要回饋金,也要堅決反對核廢。(許家寧攝)新北議員張錦豪服務處主任李國昌,怒嗆不要回饋金,也要堅決反對核廢。(許家寧攝)
 
蔡政府貫徹2025非核家園目標,計畫在2023年完成核二廠一、二號機,全面停止運轉,台電與開發單位昨進行第二階段環境環評公聽會,現場湧進上百名北海岸鄉親,台電、警方也嚴陣以待。
 
中央經濟部更派出國營事業委員會執行長劉明忠坐鎮,台電先釋出善意,保證停役期間的地方回饋金不會低於營運,但藍綠民代不領情,現場炮聲隆隆,市議員白珮茹率先發難,批台電在最終貯存場選址未展現積極態度,萬里鄉親讓你發電40年了,核廢料難道還要留在這﹖
 
台電再掛保證 反核人士吐槽
 
「電發完了,屎還要放在這!」市議員張錦豪金山服務處主任李國昌更大罵,金山3萬人位於核一、二廠間,但台電除役計畫從未過問在地意見,也不邀請該區里長與會,有鄉民更怒轟台電提出設70個據點的「等車」疏散計畫,萬一核災根本只能等死!
 
萬里區長粘雪琴指出,新建的室內乾貯設施最怕地震和急降雨,憂心貯存庫安全係數是否足夠﹖
 
新北環保局也強硬表態,「絕不答應」新北成為核廢的最終處置場,讓台電再度「掛保證」,重申新北不會是高放射性廢棄物候選場址。
 
不過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執行長郭慶霖卻當場吐槽,指台灣核廢料相關條例不完備,現只有低放射選址條例,並無高放射條例,台電要如何保證﹖更質疑成立的萬里監督委員會「層級太低」;台電則回應,會堅持硬體設施安全,密切討論相關配套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