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3

5G話題延燒 騰輝跟進填息

工商時報記者王賜麟/台北報導

利基型銅箔基板廠騰輝電子-KY(6672)受惠於業界5G話題持續延燒,加上相關領域前景看漲,騰輝做為5G概念股23日跟進填息,攻上88元漲停板,創近兩個月高點。公司表示部分5G品項已開始進入收割期,6、7月有望看到小量訂單,此外上半年客戶庫存消化得差不多,新訂單有逐漸回溫的趨勢,展望2019將力拚營運逐季成長。騰輝先前公告將配發現金股利每股3.347元,訂7月19日為除息日,當日收盤價為78元,23日在大盤強勢上漲帶動下,開盤一路衝高完成填息,尾盤以88元漲停作收。

 

業績方面,騰輝在各項業務逐漸回溫之下,6月營收4.29億元,月增1.87%,年增0.73%,累計上半年營收達25.6億元,僅略低於2018年同期2.51%。公司表示,第一季受到工作天數較少影響,導致營收未有顯著的成長,不過獲利表現仍然亮眼,每股盈餘1.08元,較2018年同期0.61元成長77%,預期傳統旺季將至,同時軍工、航天應用的PI、散熱鋁基板及軟硬複合板使用的不流膠PP產品仍維持高毛利水平及獲利利基,展望下半年營運審慎樂觀看待。騰輝以深耕高單價、高毛利的利基型產品為主,領域涵蓋軍工、航太、醫療、國防等,法人指出,這些領域雖然不像消費性市場有爆發性的需求突然出現,但每年會穩定以10%成長,且成長曲線只會往上不會向下。

 

5G競價釋照將採二階段競價方式,預計9月完成底價計算後,開始受理業者申請,12月競標。    (本報資料照片)

 

目前該公司稼動率60~65%,2019年只要提升到70~75%,對營運表現就會有不小的貢獻,此外利基型產品競爭對手少,隨著認證逐步拿下,市占率就會同步成長,因此認為該公司後市營運看漲可期。展望2019,騰輝表示,公司將持續聚焦在5G、物聯網、車用電子、伺服器及軟硬結合板市場等市場,透過自有專利配方、特殊製程技術,以及全球市場佈局,現已取得全球多項專業認證,包括汽車高導熱照明、機電、軍工航太等。而目前公司著手研發的項目則包括,未來應用在自動駕駛的遠距離偵測雷達天線、AR/VR/AI應用之封裝測試、5G通信及無線充電技術等所需之高頻高速基板材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