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1

居服員號召新血 月薪上看40K

#居服員 #居家就服員 #長照 #地方

黃意涵/台北報導

台北市現有約600位居家就服員,但因平均年齡已達54歲,加上還有200位人力缺口,為鼓勵社會新鮮人投入居服員工作,台北市社會局去年推出保障月薪3萬元後,今年再額外投入居服員的長照科系學生5000元津貼,加上衛福部補助津貼5000元,月薪可達4萬。

台北市社會局昨天辦理居服徵才博覽會,盼吸引更多人力資源挹注長照服務(黃意涵攝)

台北市65歲以上高齡人口超過42萬人,預估5年後老年人口將突破全市總人口20%,達到超高齡社會,長照需求緊迫。社會局老人福利科長葉俊郎表示,為讓失能失智長者能在宅安老,必須有充足的居家服務能量,有別於家庭幫傭,居家照顧服務需具備專業照顧知能來支持失能、失智者家庭提供照顧服務、減輕家人照顧壓力,並協助個案延緩失能程度,恢復身體功能等目標。

社會局昨天舉辦居服徵才博覽會,葉俊郎指出,台北市居服時薪至少180元、保障月薪3萬元,新鮮人投身全職居服員,北市府將有5000元新進人員津貼補助,加上衛福部補助交通津貼5000元,居服員月薪可達4萬元。

23歲的居服員許榮庭分享說,高齡化社會,老人福利需求高,若沒有年輕的居服員持續投入,恐怕將來自己也沒人照顧。許榮庭說,外界對於居服員工作印象不乏翻身、拍背還有把屎把尿,但對許多居服員來說,照顧的不只是身體,還有心靈,他回憶日前幫一位阿公洗澡後,阿公只是說一聲「謝謝弟弟」,就讓他感覺付出值得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