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36

僅有一家公司進駐 宜蘭科學園區全力招商

#地方 #城南基地 #招商 #竹科

記者王志煌/新竹報導

投入80億元購地、開發的新竹科學園區宜蘭城南基地,第一期工程已完工,第二期也預計今年完成。不過,總計近35公頃的用地目前卻僅一家廠商進駐,地方因此有「蚊子園區」的批評聲浪;竹科管理局強調,雖然辛苦,仍積極招商中,絕不會讓城南基地成為蚊子園區。

宜蘭科學園區城南基地全力拚招商,避免成蚊子園區。(圖/擷取自Google Map)

竹科城南基地位在宜蘭運動公園與宜蘭縣政中心之間,面積70.6公頃,扣除公共設施,去年8月完工的第一期工程有22公頃建廠用地,仍在施工的第二期也將於今年內,總計有34.8公頃建廠用地。不過截至目前,宜蘭科學園區目前僅宇正精密科技一家公司進駐,投資額也僅5,000萬元,竹科管理局不諱言,從台北至基地約半小時,新竹則需2小時,除了交通因素,不能進行污染生產也限縮了廠商進駐的意願。

另一方面,科技產業景氣不如預期,廠商擴廠腳步趨緩,對土地需求相對降低。況且,竹科另一基地銅鑼科學園區也同步進行開發中,銅科位於竹科、中科中心位置,交通道的開通讓基地更具設廠誘因,也間接排擠了宜科。

不過,科管局強調,除了舉辦論壇、多場招商說會,該局也邀請竹科廠商前往宜科視察,廠商也將宜科視為未來擴廠的選擇。另一方面,科管局也研究如何以台灣優勢的ICT產業,和宜蘭當地的產業結合,發展更適合宜蘭發展的產業,積極創造微型創業的空間。科管局重申,宜蘭科學園區是台灣東部第一個科學園區,也是竹科最後開發的一個園區,科管局絕不會放任使其成為蚊子園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