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林明弘作品RGB 入選建築大獎

#全球建築作品比賽 #新奇 #林明弘 #RGB
中國時報記者李怡芸/台北報導
 
美國建築網站Architizer主辦的Architizer A+ Awards獎的全球建築作品比賽,今年度最後5名決選出爐,台灣藝術家林明弘與加拿大建築事務所Henriquez Partners Architects合作的中央長老教會計畫,結合教會、社會住宅、商業,讓自然光與建築共同完成藝術創作。
 
林明弘的公共藝術《RGB》,以光的三原色對應聖經的「三位一體」,將上萬個紅、藍、綠的小十字架,灑在四面環繞教堂的玻璃帷幕上。當陽光照射進禮拜堂時,各色十字架便投影在室內的地板、天花板及300個座位上。
 
加拿大溫哥華中央長老教會改建後,讓民居的信仰融入社區生活。(誠品畫廊提供)
加拿大溫哥華中央長老教會改建後,讓民居的信仰融入社區生活。(誠品畫廊提供)
 
作品入圍介紹指出,《RGB》保留教會對「自然光」、「超越性」和「內在性」的嚮往,高度穿透性的視野讓教堂與周遭環境融為一體,並結合社區活動,突破禮拜堂的傳統印象和功能,讓教堂成為居民生活的起點。
 
林明弘最為人熟知的,是以客家傳統花布圖騰放大與空間結合,讓「台灣紅」、「阿嬤花布」搖身成為當代藝術的時尚語彙。
 
由林明弘參與設計的加拿大溫哥華中央長老教會,因沒有足夠資金改建有90年歷史的教堂。教會最後決定與房地產公司合作,重新改造,成為社區公共空間、禮拜堂、非營利的社會住宅和商業租賃空間的結合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