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4

金廈通水問題 藍營、時力籲政府:以民生為重

#地方 #陸委會 #金廈通水 #政府 #黃國昌

聯合報 記者陳熙文、施鴻基/連線報導

針對陸委會建議金門縣政府,暫緩金門向廈門引水典禮,不僅國民黨批評政府犧牲人民權益,同屬泛綠陣營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說,攸關民生的事務,最好慎重考慮。

黃國昌說,中國大陸以非常粗暴手段打壓台灣,好不容易爭取到主辦東亞青運,最後被迫取消,相信台灣人民很憤怒。政府除了要硬起來,也要有智慧處理這種問題,例如透過法律加重對中共間諜處罰。

黃國昌認為政府對金廈通水這類民生問題要慎重考慮。 記者施鴻基/攝影黃國昌認為政府對金廈通水這類民生問題要慎重考慮。 記者施鴻基/攝影

至於陸委會建議暫緩金廈通水典禮,黃國昌認為,處理這類問題,應該由政府透過比較具體行政作為反制,但如果會影響一般民眾,最好審慎考慮。

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表示,民進黨政府應該以民生為重,尊重地方自治,民進黨政府在兩岸關係上應該有更聰明作法,不是碰到打壓就抗議、反制,陷入互不相讓的惡性循環。

國民黨文傳會代主委唐德明痛批,政府沒有邏輯思考能力,也缺乏同理心,民進黨以為暫緩金廈通水,就能夠換來東亞青運嗎?那乾脆宣布停止兩岸三通。

唐德明批評,對兩岸冰凍束手無策的民進黨政府,以為民進黨在金門沒票,提不出縣長候選人,就罔顧金門縣民的福祉,這種企圖犧牲人民權益,只為出一口氣的做法,根本就是愚蠢、自大,不配掌握中央執政權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