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3

228草地音樂會 喜聽綠島小夜曲台語版

#地方 #高雄 #綠島 #小夜曲 #草地 #音樂會

記者李義/高雄報導

耳熟能詳的「綠島小夜曲」有台語版!別懷疑,《咱的電影咱的歌》228草地音樂會上,高齡8旬的國寶唱將紀露霞等人,結合回顧台語電影60年,在228紀念日前夕,重現曾被消失的台語時光,令觀眾聽得如癡如醉。

李欣芸等音樂創作者將台語老歌重新編曲,邀請寶島歌后紀露霞,新生代歌王許富凱和清新歌手方宥心等,配合著當年的賣座台語電影,演唱「舊情綿綿」、「思慕的人」、「南都夜曲」和「溫泉鄉的吉他」等一首首老歌。

台語老歌 一首又一首

跨世代的「綠島小夜曲」,過去都是國語版,鮮少人知道還有台語版,1959年台語電影《寶島姑娘》的主題曲,主唱者紀露霞當年在錄音室灌唱片後,就不曾再公開演唱過。

一甲子後重唱,老歌迷既驚又喜,年輕世代則驚訝不已,原來還有台語版,為草地音樂會掀起一波高潮。節目中,也特別向去年殞落的台語歌壇巨星郭金發致敬,由高雄旗山長大的許富凱演唱大家耳熟能詳的「燒肉粽」、「快樂出帆」等歌曲,搭配放映郭金發生前所演出的電影,追憶斯人。

如癡如醉 歌迷驚又喜

指揮楊智欽帶領近百人編制的高雄市交響樂團現場演奏詮釋,60年來所保留下的台語片精華重新剪輯,影與音交錯融合下,銀髮族忍不住跟著哼唱重溫昔日時光,年輕世代觀眾在老歌青春行的編曲手法引領下,快速融入了老公老阿嬤曾經有過的歲月。

這場音樂會湧入近萬人聆賞,節目結束仍是餘音繞梁,那些曾在輝煌歲月的台語電影及歌曲,仍在夜空裡迴盪不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