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16

開發近9成 三峽擺脫風險區

#多空 #地方 #三峽 #林三淡 #學勤路 #點燈率 #台北大學 #裝置藝術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最近政府展開新一波打房,「林三淡」又成各界談論焦點,對林口、淡水,由於推案量仍大,市場確仍多有疑慮,但對三峽,隨北大特區開發已逾9成,入住率達7成,商圈也逐漸成熟,房仲業多認為已經「過關」,不再是高風險區。
 
 
比起以往,業者多認為,三峽現在更適合退休族、上班族移居。一來當地已發展出學勤路、家樂福及凱旋門等三個熱鬧商圈,生活機能相當不錯,加上區內有17、8條公車路線,很多並直接上國道到捷運站,通勤已不再是一大問題。
 
另外,當地中古電梯房價多在2、3字頭,指名度高、豪宅等級社區也在一坪40萬元內,還在民眾能力負擔之內。
 
早期與林口、淡水並稱「林三淡」
房仲業者張李佳表示,三峽會和林口、淡水,並稱「林三淡」,主要是早先新北市政府為加速開發時程,推出限期開發容積獎勵,造成短時間推案爆量,2011年奢侈稅上路時,推案熱加上碰到交屋潮,因此和林口、淡水同被視為北台灣三大房市高風險區。
 
但實際上,三峽北大特區面積僅185公頃,扣掉台北大學用地,更只有128公頃,和林口1600多公頃、淡海新市鎮第1期446公頃,規模其實小很多,目前只剩周邊有少許空地,整體開發已逾9成,區域幾乎已沒什麼新建案。
 
點燈率達8成 空屋問題改善
三峽另一令人關注的是空屋問題,前兩三年確實點燈情況仍不理想,但房仲業者詹明哲表示,之前很多台北人只在周休二日到此小住,現在已真的搬了進來,入夜後,各大樓點燈率都7、8成,路邊停車一位難求,會有10多線公車行經此區,即可知道這裡人口已達一定規模。
 
至於實際的人口數據,張李佳表示,根據戶政資料,至今年5月為止,北大特區設籍人口已達3.9萬餘人,加上北大師大1萬多人,整個重劃區已有5萬人在此活動。
 
詹明哲表示,目前北大特區題材已不多,有幾條聯外道路興建中,完工之後,可讓三峽交通更順暢。至於各界關注的捷運三鶯線,現在還在規畫書送審階段,結果仍未確定。
 
不過,由於區內街廓寬敞整齊,公園綠地多,加上有台北大學,又有不少街頭裝置藝術,文藝氣息濃厚,儘管新一波打房來勢洶洶,但區內房仲店都表示,近期看屋人潮還是很多,絲毫不受影響。
 
張李佳表示,這幾年北大特區上漲不少,不過,比起中永和、板橋、新莊等一級房市區,仍然便宜很多。一般電梯一坪在25~35萬元之間,兩房產品總價約800~1300萬元,三房約900~1600萬元,對新婚雙薪族來說,大致還能負擔。
 
學勤路一帶 房價較高
區內目前以學勤路房價較高,特別是面學勤路的住宅,成交行情目前多在一坪30萬元以上,主要是這條路寬敞,且有多列行道樹,頗具綠意,學勤路住宅以遠雄系列最多,另外中悅、皇翔、麗寶也有一些指標社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