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019

股息大戶比一比 郭台銘79億最傲人

#理財 #股息 #台股 #鴻海 #郭台銘

記者林燦澤/台北報導

股息大戶超級比一比!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年不但以近79億元股息蟬聯首位,也刷新個人新高,更較第2名的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近16億元多出約4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都超過7億元,前11大股息大戶,股息都高於5億元,不僅羨煞上班族,許多上市櫃大老闆都望塵莫及。

郭台銘發放79億股息最傲人。(截取自維基百科)

台股高現金殖利率傲視全球,營收第一大鴻海今年持續創高分派現金股利4元,現金股利總額由去年的562億元拉高到625億元,去年郭董來自鴻海現金股利收入達71.44億元,今年股息再攀升到78.94億元,持續穩居上市櫃公司大股東股息冠軍。

台積電去年獲利創新猷,今年每股現金股利拉高到6元,股息總額由去年的1,166億元大幅攀升到1,555億元;主要科技公司股息總額也都是百億元起跳,聯發科172億元,廣達146億元,台達電及和碩均為129億元,矽品118億元,華碩111億元。

至於股王大立光去年現金股利總額68億元,今年每股現金股利拉高到63.5元,也使得股息總額攀升到85億元。台新投顧統計,今年現金股息前十大的個人股東分別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廣達董事長林百里、正新大股東羅明和以及董事長羅才仁、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正新創辦人羅結、富邦金蔡氏兄弟(蔡明忠、蔡明興)、正新大股東羅銘釔等;張忠謀以及鄭崇華兩科技大老闆現金股利收入各有7.47億元、7.39億元。

至於第11~15名依序有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夫人李翠馨、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蔡明介、大立光陳世卿,股息也在4.2~5.1億元之間。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表示,績優權值股多屬各次產業龍頭公司,長期以來獲利以及現金股利穩定成長,而且具有高現金殖利率題材,可望持續獲得外資買盤青睞,特別是台積電今年6月底在三天內快速填息效應,吸引買盤追價除息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