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61

黃煜坤獲救第一句話:台灣警察真厲害

#地方 #香港富商 #黃煜坤 #口湖鄉 #綁票案

記者胡瑋芳、陳雅玲、蔡維斌、陳信利/雲林縣報導

「台灣警察真厲害!」被歹徒綁架的香港富商黃煜坤,昨深夜在雲林被警方攻堅救出,他安全脫困後的第一句話,肯定並感謝台灣警察救他。

黃煜坤深夜被送往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醫生表示,他全身有多處瘀青,意識清楚,正為他做全身檢查。

警方表示,嫌犯之一的蔡茂典平日經營賭場,參與綁票曾一度把肉票囚禁在口湖鄉廢棄的百花紅KTV內。他兒子說,父親交代他全權負責本月卅一日要辦的溪尾老菜脯節,不知道父親涉及綁票案。

記者陳金松/台北報導

香港富商黃煜坤遭綁架案,警匪鬥智鬥力,雙方從傳統手法一路鬥到高科技;由於國內已多年沒有發生綁票案,參與辦案的員警雖很多是毫無經驗的新手,但靠著將士用命,最後終於安全救出肉票,打了成功的一仗。

黃煜坤因是香港人,又是具知名度的爭議性人物,案子發生時,台港警方原本設法合作,但因綁匪身分始終無法與香港有連結,硬仗最後還是全落在台灣警方身上。

刑事局偵四大隊與新北市警新店分局雖動員數十名人力,但他們絕大多數是新生代刑事人員,從沒遇過這種棘手綁架案;他們從調閱監視器、監聽到跟監,卅幾天夜以繼日投入偵辦。

雖然綁匪計畫周詳,但其中一名嫌犯才廣忠百密一疏,事前勘查地形時駕駛租來轎車現形,被監視器拍到車影,成為警方「按圖索驥」關鍵,警方一路追出主嫌蔡文力等人;過程中歹徒十分小心繼續鬥智,手機、車輛用了就丟,跟監員警疲於奔命,始終找不到肉票囚禁處,但至少已縮小偵辦範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