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2

傳手機出貨不佳 小米Q1財報有隱憂

#寰宇 #小米 #手機 #出貨 #Q1 #財報

工商時報記者李書良/綜合報導

香港上市的大陸知名手機業者小米H股,將於5月20日公布2019年第一季財報。由於市調機構稱2019年首季小米手機出貨量不佳,曾引發小米公告回應,「部分調研機構預測資料有誤、顯失公允」,這讓小米即將公布的首季財報受到市場關注。

近期調研機構Canalys和國際資料公司IDC先後發布2019年Q1智慧手機出貨報告,按照IDC的資料來看,排行榜中銷量下滑最明顯的就是蘋果和小米。對此,5月2日小米表示,「部分調研機構關於我們2019年第一季度智慧手機出貨量的預測資料有誤、顯失公允,與真實情況相去甚遠。」小米稱,2019年第一季度智慧手機出貨量超過2,750萬支,並非其他機構所統計的2,500萬支。

小米手機傳出出貨不佳。(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小米

隨著大陸智慧手機市場趨向飽和,業者開始面臨經營與獲利壓力,作為大陸本土品牌手機代表,小米2018年實現總營收人民幣(下同)1,749億元,增長52.6%;經調整淨利潤86億元,增長59.5%,表現不俗。

但從單季來看,2018年第四季小米手機出貨量下跌逾1成,影響當季營收未如預期,加上互聯網業務亦有所下跌,都為2019年業績埋下隱憂。

小米對此解釋是產品組合調整及產品推出時間的改變。另從股價上來看,在港股上市的小米5月17日收盤報10.16港元,這與2018年7月上市發行價17港元相比,跌幅高達40%。

小米CEO雷軍先前在給投資人的公開信中指出,2018年是小米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嶄露頭角的一年,為了將優勢轉化為勝勢,公司核心戰略升級為「手機+AIoT」雙引擎,強調未來5年將「All in AIoT」,至少會投入100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