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99

高雄氣爆 李遠哲:丙烯輸送專業不足

#地方 #氣爆 #高雄氣爆 #李遠哲 #能源 #管線

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

高雄氣爆造成嚴重傷亡,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批評,管線穿越箱涵是重大錯誤,水管和丙烯管線不應放在一起,更重要的問題是,當丙烯沒有送過去,怎會繼續輸送呢?顯示操作人員的專業訓練不足,他感到「失望」和「不可思議」。

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出席能源座談會。(截自聯合報)

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出席能源座談會。(截自聯合報)

台大風險社會政策研究中心昨天舉辦「鉅變新視界沙龍:台灣國土規劃、能源產業、社會轉型」論壇邀請多位專家學者對談。

李遠哲指出,他是學化學的,當他看到新聞報導,丙烯送過去,另一端卻沒收到,他的立即反應是「怎麼會繼續送呢?」漏了10公噸的丙烯到地下水道去,一爆炸當然就整個陷下去,發生這樣的錯誤是很不可思議的,不只是管線怎麼接的有問題,專業操作訓練不足也是原因。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石化管線不是埋越深越好,重點要經常偵測和維護,特別是有高危險的油管、丙烯管線、瓦斯管應考慮做共同管道,如果實在沒辦法做,可能需要考慮繞過都會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