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4

觀光產值 掉十年低點

#交通 #政策 #觀光 #陳歐珀 #陸客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去年陸客來台人數縮減,但全年來台旅客仍比前一年增加,並連續兩年突破千萬人次門檻目標。不過,立委陳歐珀昨(20)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質疑來台旅客增加,但消費金額愈花愈少,台灣觀光產值指標已「退到十年前的低點」。

立委指出,台灣觀光產值指標已「退到十年前的低點」。(圖/聯合新聞網)

陳歐珀表示,12年前來台觀光客平均每人每日消費金額為新台幣1,373元,最高可達1,800多元;去年統計數字尚未出爐,但前(2015)年消費金額竟回到1,378元;來台觀光客人次突破千萬大關,但觀光外匯收入卻連續四年下滑,觀光局要正視此問題,不應只注重來台人數。

交通部長賀陳旦說,會藉著陸客集中度減少的時間,提升台灣旅遊品質,近期發現歐美客停留台灣時間增加、日本客回流,相信消費力應該也會有所提升。

陳歐珀指出,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觀光局應深入開發,例如日本、南韓和港澳的人口數合計達2億人,來台旅遊有381萬人次;東南亞有7億人口,來台只有142萬人次。而東南亞旅客去香港旅遊有380萬,到南韓230萬、日本有160萬人次;政府在簽證方面應再簡便,給旅客感覺台灣是開放、開放再開放。

立委徐榛蔚則拿出業者針對免稅店消費力最新出爐報告,陸團團員在免稅店平均消費5,000元,南韓和泰國旅客則僅1,000元;此外,自由行陸客消費力高出其他國家旅客,陸客減少而損失的外匯很難補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